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点赞!审计处获学校“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量:

在第98个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评选出2020年“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4个,审计处榜上有名。审计处现有成员7人,其中70%为女职工,平均年龄47岁,她们在家中是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在工作中是骨干、是行家里手。在处长窦彩兰带领下,团队成员立足本职岗位,默默耕耘、积极奉献,架起审计与学校各部门及施工方沟通的桥梁,赢得了上级主管单位及校内各部门的理解、支持和赞誉。

一年来,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追赶超越发展大局,紧扣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女职工的能力建设,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一手抓综合能力提升,形成了“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团队新风尚。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团队创新审计理念,拓展审计广度,突出审计重点,严把工程竣工结算资金审计,顶烈日、冒严寒,上屋面、下基坑,实地复核工程内容,严格核实工程量、验收工程项目,确保每个工程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在以女职工为主力的审计团队努力下,2020年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99项,其中专项经费调研1项、风险管理调研1项、建设工程项目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及招标文件审核20项,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核77项,审计资金19370.57万元,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787.36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2条。

团队成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招标纪律和招标程序,强化经济运行过程监督。经济合同审签力求及时、准确、高效,确保学校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避免纠纷,防范风险。以列席相关会议、提供专项咨询、参与资产清查等方式,积极发挥审计在政策制定、程序设计、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功能。团队成员全年参与审计监督172余次,完成经济合同审签212份(合同标的金额5865.55万元),提出修改建议400余条,提供专项咨询10余次,连续五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条: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推荐]审计处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