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审计处党支部于42日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重大党史题材电影,上了一堂生动的“观影党课”。

影片《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带领红四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贪污盗窃案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在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人员提交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体会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审计处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