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审计人员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62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安排一次‘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这一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窦彩兰以《回望党史看党风,严守纪律树正气》为题,为全体审计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窦彩兰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主席、陈毅雪夜退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枪毙刘青山、张子善”,改革开放至今“商业部长王磊请客吃饭挨批”等不同时期我党纪律严明的6个小故事,教育和提醒全体审计人员要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自觉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法规、办事合法规、行为守法规。最后,她与大家分享“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为公则灵”“诱惑难抵挡,幸福不会长;廉政能坚守,安康到永久”三句箴言。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审计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守住底线、廉洁从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第四个纪律教育月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党纪,跟党走”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