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阅读量:

西安邮电大学审计处是负责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直接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建议和咨询,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同时接受国家审计机关及上级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学校审计处根据业务类型不同,设置财务审计科和工程审计科,配备工作人员7名,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1人、科长2人。目前开展的主要业务有财务收支审计、工程管理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科研及专项经费审计等。多年来,审计处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以“降低办学风险、提高办学效益、促进依法治校”为目的,努力实现由传统监督型审计向现代管理型审计转型,促进我校内部审计的科学发展。

20132月,学校荣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2012年度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综合先进集体”和“基建审计先进集体”称号;20149月,学校荣获陕西省审计厅、陕西省内部审计师协会授予的“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710月和202010月,连续两次荣获陕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