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金融反腐正风纪》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量:

95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520室,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金融反腐正风纪》。

该片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国有金融企业的原党员干部为反面教材,通过办案人员揭示、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其丧失理想信念,罔顾规章制度,模糊政商边界,利用手中掌握的金融资源和职务便利谋取私利,最终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跌入贪腐堕落深渊的深层原因,发人深省、令人扼腕。他们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受贿索贿满足私欲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忏悔的镜头发人深省,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就在身边,自觉绷紧廉洁之弦,再次敲响廉政警钟。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时刻自警自励,不越红线;要吸取教训,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高标准完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